【归朝百欢/09方王】星落秋风

古风pa刚刚的我傻了吧唧的忘了加企划tag。重发一下

王杰希时刻告诉自己不能掐死这群上蹿下跳的傻子。这帮人可都是公子王孙,就算砍不掉他的头也得掉半层皮下来。

所以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大眼你看到没有!明明是黄少天先藏牌,结果还是输了,输了还要耍赖!”叶修一拍桌子。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能要点脸吗?连赢这么多盘你还没耍赖!你骗鬼呢!”几个人搓麻将,输了的罚酒,坑的当然是黄少天了。

“……”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上哪儿留意你们去,那边还有桌划拳的呢。”以方士谦为首的人这会早就没办法保持清醒了。

方士谦酒品不好,这会儿显然是已经喝高了,在一边上蹿下跳,大呼小叫。要不是酒馆地方偏僻,在京郊的一座桃花林里,里头的客人就这么些不服管的各家王公大臣家的公子,早就惹来一群人围观了。

明明都是些很聪明的家伙,偏偏不愿意好好念书学些正经的,继承家业,天天也没什么不良嗜好,就是跑到他这儿来喝酒。至于为什么挑他这儿,大概是因为比较偏远,不太容易被抓回家吧。

方士谦是丞相独子,却是最闹腾的一位,想让他安生下来比登天还难。“丞相大人他老人家爱找谁接班找谁去,反正我不揽这活。”

事态已经基本失控了,王杰希也懒得控制。结果这么一纵容,方士谦就蹦起来了。“王杰希我要追你!嫁给我吧!”方士谦一脚踩在桌子上大喊,一大群喝高没喝高的开始起哄。

王杰希一脸嫌弃地拿扫把把方士谦从桌子上抽了下来,又把一帮人全都打了出去。等人都走远了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酒钱还没要。

算了,反正他不差这点钱。王杰希躺在躺椅上叹了口气。都是些出身高贵的家伙,也老大不小了,就不能稳重点吗。幸好,他至少可以好几天不用看到这几个人了。

能让自家小孩往外跑,差不多也就是放弃了吧。

第二天一大早张佳乐却跑过来了。“昨天下午我没过来,但发生了什么老叶都告诉我了。”张佳乐说着从怀里摸出一个小包,里面是一点碎银子和一封信。

“我特地去拜访了一下方士谦,他让我把酒钱拿来,这玩意是他给你写的。”王杰希伸手想去接,张佳乐却没给他,而是声情并茂地念了起来。

王杰希听着头都大了,勉强理解了大概的意思。他昨天不是故意的,喝多了,不要笑他,他要面子。但他要追王杰希,不是喝多了之后的疯话,是认真的。他要面子,但不要脸。

“恕我直言,我读书少,最后这句什么意思?”“我怎么会知道啊,管他呢。反正你以后是没有什么安生日子过咯,可惜我看不到了。”张佳乐幸灾乐祸。

“你……?”王杰希没在意他的调侃。“按照对于不肖子孙的惯常处理方法,发配我到西域当兵去呗。正好,去陪陪大孙。”张佳乐无所谓地耸肩笑笑。

“什么时候走?”王杰希问。言下之意是我们大家送送你。“今天晚上就走了。”张佳乐推门准备走,顿了顿,回过头去又说,“方士谦他,是真的挺喜欢你的。”

后来整整三年,王杰希都没再得到过他的消息,直到大军还朝,张佳乐弓弩使得漂亮,与前两年到边疆的那位剑法了得的孙哲平成了将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军中人称此为繁花血景。那几年的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方士谦过了三天又来到了小酒馆死缠烂打。知道王杰希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挑些京城里有趣的八卦来讲,哪怕王杰希根本不想听。

方士谦还总是带些小玩意给他。“都是些小孩子的玩意,拿来给我做什么。”“讨好讨好你啊。”大概是之前不经意间已经吐露了心声,方士谦从不避讳这些。

叶修几个人也问过方士谦,为什么这么喜欢王杰希。“一大小眼,还是个男的,倒不是我们歧视吧,就是,你什么美人没见过,怎么就偏偏看上了他?”

方士谦想了想,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王杰希身上有种不一样的气质,看似清冷孤高,对一切都无所谓,漠不关心,可也会关注他们每个人小小的喜好,都一一记在心上。

别人对他好,他仿佛根本都不愿意搭理,可也会默默地回报。总是一脸冷淡没什么表情,可也喜欢晒晒太阳撸撸猫,露出一脸满足的微笑啊。

“就是那种,出身市井,却有种贵气的感觉,但也没脱掉那种市井里懒洋洋的感觉。”方士谦发现以他的口才只能越描越黑而已。

转眼间夏天就要过去了,方士谦去小酒馆去的越来越频繁,却感觉王杰希离他越来越远,甚至有种王杰希在躲他的感觉。

“怎么,最近你终于无法无天了,被你爹放弃了?”终于方士谦开始每日到访了,王杰希忍无可忍地问。倒不是不堪其扰,而是害怕。

害怕他对方士谦来访的期待,害怕看到方士谦每次没得到他应答时刻意掩盖却还是藏不住的失落神情时心里泛起的难受,害怕他忍不住给予方士谦的哪怕一个神情会让他重新燃起希望。

害怕他那点小念想会被方士谦发现。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明明知道不可能的,却还是起了念想的呢?方士谦那家伙啊,天天一副脱线的样子,细节上却对他无微不至。

真正打动他的,大概是那种“我喜欢你,与你有何相干”的气势吧。表达出来,又不让人感到厌烦,不会干扰到他的生活,真是让人暴躁啊。

王杰希一声轻叹,躺在摆在门口的躺椅上闭上了眼睛,怀里抱着只方士谦弄来的小白猫,听方士谦讲他越来越闲的理由。

“哇塞我不说你还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丞相大人他老人家,有了对双胞胎,都是男孩还是正室生的,当然没空理我啊。”方士谦说。

“怎么?你不是吗?”王杰希有些意外,但是依然眼都没睁。“当然不是啊,我娘连妾室都不是,根本就不是明媒正娶的。”方士谦一声冷笑。

王杰希自知不该多问了,就听着方士谦转换话题絮絮叨叨地讲他怀里这只小白猫的来历,一边回忆着之前被他忽略的一些事。

“哎呀这个小家伙特别可怜,我发现它的时候不知道被哪个杀千刀的给弄断了腿,我学过一点医术给接上了,可就是一瘸一拐的,还养不胖了,一摸全是骨头。”

王杰希终于悠悠地睁开了眼,看了看怀里的小白猫。“真是可怜啊。”他说,“可是丞相既然还认得你是他儿子,你就不应该如此将他的话全都当耳旁风。”

“切,他才不认我呢好吗。”方士谦很响地咂了一下嘴,“你不是孤陋寡闻到这个地步了吧,我跟我娘姓诶。”

“原来如此。”王杰希慢悠悠地说,“我父兄瞒我瞒的太紧,生怕我知道的太多,抢了他们的一些东西。”

“你父兄还健在啊?”方士谦问。“活的好好的呢,就是整天盼着我早死,所以我也是从家里跑出来的。”王杰希依旧不紧不慢。

“那你还教训我!”方士谦一下子蹦了起来,王杰希根本不搭理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是见过你的,很小的时候,你跟你父亲进宫。我偷偷在帘子外面偷看,刚一露头就被扔了出去。”

“然后,你爹说,你是他唯一的嫡子,整日不务正业。”方士谦回忆,“来头不小啊王杰希,我到没觉得你有什么不务正业的。”

“借口而已,他本来就不喜欢我娘,再加上她背后的势力让他忌惮极了。至于我那些兄弟们打的什么主意,我不说你应该也明白。”王杰希说着又闭上了眼睛。

“真拿你没办法啊,难道你就没想过要为自己争取一些东西吗。”方士谦叉着腰看着企图装死的王杰希。

“有啊,我争取到了自由。我又不想当皇帝,干嘛呆在宫里,给他们添堵,我自个儿也闹心。”王杰希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那,骚扰皇族可是重罪,会被砍头的。”方士谦装作一副特别害怕的样子,“殿下你是不是要砍我的头啊?”

王杰希没回话,像睡着了一样。秋天来了,叶子也黄了不少。风里也有了几分凉意,一阵风吹过,几片叶子就落在了王杰希身上。王杰希怀里的猫儿受了惊,从他的怀里蹦了出去,他也没有理睬。

过了许久,久到方士谦以为王杰希真的睡着了,正想把他喊醒的时候,他听到了王杰希的回应。“不砍你头,是我准了的。但你要是半途而废了,不砍你头也要扒了你的皮。”

一个沙雕的不知所云的糖。

评论
热度(27)
 
 
 
 
 
 
 
 
 
© 江时夏_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