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无cp]诸神的黄昏(十九)

私设有,现世异能pa。全员向,具体以哪几位为中心不定,具体见tag。无cp向。

好累啊。张佳乐知道自己撑不住了。他的眼前已经模糊了,闪现出了一些本早已被他遗忘,或者不再在乎的一些事。

失踪多年的少年多年前盯着他瞧的脸,离开百花时那些人的谩骂,梦中林敬言的房间里传出来的歌声——那是属于海洋的声音。

那是属于他再也回不去的家的声音。他的家乡,他的家人,他的伙伴,他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他变回人形,落在张新杰面前,一如多年前落在孙哲平面前一样。兜兜转转,还是要回到起点了啊。

“副队啊,如果你们找到了孙哲平,就告诉他,我要睡一觉,太贪睡了,再也不不会醒了。如果我的家人来找我啦,那就,说我很贪玩,不准备回家了。”

还有一些……有些人在借助他的力量做些什么。可以做到的……只有林敬言吧,他也想要过来吗?反正这不是他能管的了,随他去吧。

我很抱歉。张佳乐不吭声了,张新杰走上前去,蹲下,帮他合上了眼睛。

“好的,前辈。”

最后这条路的铺设,还要他们继续完成。

方锐赶到战场之前好远就开始大雨滂沱,到达的时候天却已经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老林搞的鬼呢。”方锐嘟嘟囔囔。

按照他的计划,跑到这儿,扔炸弹,然后就没他什么事儿了。但是他心里有种隐隐的不安,老林他不会知道这事儿吧……

掌心血红的宝石能量流动有些异常。他在企图控制这玩意?开玩笑吧林敬言他已经很虚弱了,而且这玩意又不像是普通的鲸鱼之泪那么好控制。

林敬言确实在这么做。他自己弄出来的东西,他自然有办法弄清楚是干什么用的。当他明白之后他就知道,必须阻止方锐。

他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化成泡沫了。午夜时分就是他消失的时候,方锐估计还要更早完成任务,所以啊……时间不多啦。

跟眼泪的感应可以让他直接传送到方锐的身边。再这样透支你会提前消失的。脑子里一个声音在说。

我知道。林敬言对自己说。可是方锐不能死,他赋予了自己生命,而这一切绝对不能就此毁掉。方锐活着的意义远比他活着的意义要大的多。

方锐几乎是惊恐地看到林敬言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喂喂喂老林你来干什么啊……”方锐明显有点底气不足。

“别闹了,把它给我。”林敬言冲着他摊开手掌。只有他可以销毁这一枚炸弹,他的时间已经只有两个多小时了。传送过来消耗了更多的能量。

“我才不呢,那老林你怎么办啊?”方锐捉迷藏一样的把手背到身后,“你活不下去,我可不干。”

“我马上就要死了。我只能在陆地上存活三十年,今天午夜之前,我就会消失。”林敬言说。他已经不在乎方锐听完后会是什么感想了。时间紧急,他只要方锐活着。

方锐怔住了。然而那只是一刹那,方锐又露出了顽皮的笑容,仿佛是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一样。

“那我就更不可能给你啦。这是我自己想办法弄到的呢,花了好大功夫,我要一点奖励诶,那就是它啦。”

没办法了。林敬言轻叹一声,满脸无奈地拦在他面前。“你可以试试,我站在这儿,你扔不过去的。”

而方锐表情语气一点没变,突然倒下去搂住了林敬言,在他的耳边轻声说:“又错啦林大大,真是的,活得太大老年痴呆了吗,在我手心里,我一样可以引爆它。”

“一样可以炸掉我讨厌的人。”

林敬言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仿佛过了很久才能听到爆炸的轰鸣声冲击着他的鼓膜,他的心脏,让那颗心脏隐隐作痛。

方锐的躯体在他的怀里慢慢化为流光,那本来是他应该承受的结局。他松开手,转过头去。少年应该还在他的背后做着鬼脸,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为什么呢?他无法再战斗了,可是方锐还可以啊。他几乎是一个没什么力量的普通人了,在这片战场上,他将成为累赘。

诸神黄昏遭到重创,却依然没有丧失战斗力,反而发出了更为猛烈的冲击。一道道法术的流光与箭矢朝他们的阵营飞来。

林敬言撑起了水的屏障。他不知道能撑多久,他很虚弱,而且覆盖面积太大,这个屏障也未免太薄了些,却始终没有被击穿。

张佳乐倒下了。他们都是属于海的孩子,却再也回不到家乡。与家乡永别的感觉实在是太过于撕心裂肺,他不想让这些人再体会一次他们的痛苦了。

他太弱了。为什么会这样。他的力量几乎被抽空了,只剩下一具残骸。水幕被打出了一个洞,大量的法术瞬间涌入,不知道谁被击中了,他也无暇去理会。

紧接着水幕就破碎了。林敬言倒在了地上,心底冰凉一片。不远处传来了哭喊声,他挣扎着抬起身子,望了过去。

那个一直护着他们不受伤害的人,一直面对着来自四面八方恶意却如同坚不可摧的一般的他,终于也倒下了。

那个人拼尽全力护了他们这些人周全,而他却没能保护好他。最不该死的人倒下了,而如他一般该死的人却活着。

林敬言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方锐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没有一个人是该死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比宝贵的。

而能为保护更多的生命而死,是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耀。

开学了,周更都随缘,大概是月更。完毕。

评论
热度(13)
 
 
 
 
 
 
 
 
 
© 江时夏_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