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朝百欢/01乔戴]盛夏光年

  校园辩论社pa。我觉得我差不多还是第一个吧。

“一帆一帆!恭喜你也被选为正选队员啦!”暑假开学第一天,乔一帆一进教室就听见戴妍琦在喊他。

寒暑假是辩论社提拔正选队员的时间,而开学则是招收新学员的时候。而荣耀高中的辩论社,可谓是最大的一个特色了。

乔一帆和戴妍琦所在的高二(8)班,就有一大半人都去做了学员。但最后没被淘汰的,也就他们两个还有赵禹哲跟高英杰。

“真讨厌啊……你们俩都在微草,赵禹哲那家伙在呼啸,只有我一个人喜欢雷霆吗!”戴妍琦抱怨着,“那我们以后就是对手了!我的小本子以后可就不给你们看了!”

“人各有志嘛。”高英杰小声说。至于那些本子……那些乱七八糟的高乔脑洞谁愿意看啊!

而乔一帆已经跟赵禹哲聊起来了。虽说是这样,但也只是赵禹哲说的眉飞色舞,他安静的在一边听。

赵禹哲也默默地在心里吐槽。戴妍琦耳聪目明,高英杰和乔一帆的一些小互动,她总能看在眼里,还能脑补出一些并不存在的感情。

可乔一帆对她过多的关照与问候却一点都不知道,真实存在的一些情感也是毫无察觉。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乔一帆喜欢戴妍琦,但戴妍琦偏偏就在这个时候突如其来的瞎了眼。

乔一帆倒是不在意。“她不讨厌我就好了呀。”他笑得眉眼弯弯。这人怎么能这样呢。赵禹哲无奈。

不过,真要到了赛场上,他也不会对戴妍琦心软,不去反驳她而白白让她得分的。

结果整整半个学期,同班人之间的较量也仅仅限于戴妍琦和赵禹哲的一场,高英杰和乔一帆压根就没上过场。

高英杰是太过天才,以至于微草想给他安排个惊艳亮相,而乔一帆就只是干脆利落地坐上了冷板凳。

下半个学期高英杰以少年天才的身份,场场作为主力光芒耀眼,而乔一帆依旧默默无闻,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微草还有这么一个人。

然而即使乔一帆不会上场,总比他们这些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的好一点吧。戴妍琦和赵禹哲坐在场下满脸心累。

没想到乔一帆却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身边,坐了下来。选手在比赛进行时是不可以下场的,而乔一帆却过来了而且无人理会。

“所以……他们不准备要你了?”戴妍琦犹豫着问。他点点头。“什么?!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太过分了吧!”戴妍琦喊了起来。

“别这样喊啊……小点声嘛,我要面子的。”乔一帆无奈地说,“是我不够好,配不上微草啊。”

“高英杰呢?他不能挽留一下吗?”戴妍琦小声了一点,却依然怒气冲冲。赵禹哲也皱起了眉头,都把人放进队了,说不要就不要了,这也太坑了吧。

“没有意义的。”乔一帆说。且不说高英杰左右不了队里的决定了,就算可以把他留下,他也没有上场的机会,挂个名字在这里根本没有意义。

“那怎么办,就这样算了?你明明也不是特别差呀。”戴妍琦一下子蔫了,瘫在椅子上,比赛也不看了。

“我不会放弃的,路是人走出来的。”昏暗的灯光中,乔一帆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不会认输的,绝对不会。”

“你有打算了吧?你肯定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局,不可能真的没留后路吧。”某节体育课上,赵禹哲舍弃了打篮球的时间跑过来陪乔一帆谈心。

“叶秋学长离开嘉世后准备自己组队,早就已经找到我了。”乔一帆说,“她会为我而着急,我也很开心啦。”

赵禹哲当然知道这个“她”指的是谁,有些无语地摇了摇头,这小孩没救了。

“不过她也不会喜欢我的吧。我哪一点都不如你们的啊。”乔一帆双手抱膝,声音闷闷地说。

“你打篮球好嘛。”赵禹哲说,“你肯定是全高二打的最好的一个,就是不愿意来玩啊,戴妍琦那样的女孩子会喜欢运动型的男生吧。”

“你觉得她真的会因为这种事情喜欢上一个人吗。”乔一帆有些郁闷地说,更何况那回她根本没看到啊。

“这……”赵禹哲一时有点语塞。乔一帆就下场过一次,就再也不愿意出手了。女孩子的小心思他们俩大老爷们猜什么猜啊。

“哎呀不管了反正肯定会加分吧!走走走去来一场!”赵禹哲放弃思考,拿胳膊一把揽住人的胳膊就走。

被乔一帆坚决果断地一爪子给拍下来了。

可能他在戴妍琦心里真的有点特别吧,就是这样的特别让他有点崩溃。乔一帆一大清早四五点钟被戴妍琦从床上喊起来到公园帮她补作业的时候如是想。

乔一帆在浓重的晨雾——多半是雾霾中一边模仿着戴妍琦的字迹,一边听着她持续不断地叨叨。

“最近训练好忙好忙啊——一帆你在兴欣赢了的话,队长就会回来了吧?马上就要高三了诶……啊呀啊呀总之一帆你真是太好了!马上就要期末考了这个作业量!没有你我会死掉的!”

彼时他们都已经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个学期,失去了肖时钦的雷霆举步维艰,乔一帆则跟着叶修在挑战赛里摸爬滚打。

他之所以鬼使神差地跑了过来,大概是因为又要一个夏天见不到她了吧。乔一帆偷偷瞄了一眼戴妍琦的侧颜想。

他莫名想到了过去的一个学期雷霆对微草的一场比赛,谁都没想到雷霆会赢,更没想到赢的关键会在小新人戴妍琦身上。

小丫头以极其泼辣的劲头,抓住对方话里的每一个漏洞往死里怼,自己的点能硬生生一个说成好几个,典型的得理不饶人,无理辩三分。

王杰希对此毫无准备,一时间居然也哑口无言,让雷霆拿下了这一场的胜利。

“干什么呀你。”高英杰下场之后以一种被怼到快断气的感觉对戴妍琦说。

“给一帆报仇!谁让你们不让他上场的!”戴妍琦鼓起腮帮子气鼓鼓地说。

彼时乔一帆已经离开了微草,听到这番论断忍不住笑了起来,真是幼稚而任性啊,自己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她的呢。

大概是因为她的热情活泼,聪明机灵。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她一清二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却显得有些迟钝。

别人对她十分好,她或许只能发现一分,但这一分她心里明白着呢,她会以十分百分地回报别人,就像她对乔一帆。

乔一帆对她好得不得了,戴妍琦也跟他挺亲近,好吃的好玩的总会分他一份,可能也正因为如此,乔一帆才如此喜欢她吧。

戴妍琦最近也有点小小的烦恼。辩论社的女孩子少,不过彼此之间关系也好,有什么悄悄话彼此之间也都会说。

“我觉得我喜欢上乔一帆了诶——可他明明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看上去不是很喜欢运动,天天坐着,估计根本不会打篮球吧。”戴妍琦在某次的咖啡馆聚会中说。

楚云秀闻言差点一口咖啡喷了出来:“乔一帆那叫不会打球吗?!戴妍琦你是魔鬼吗?!他天天坐着根本就是……”她说到一半突然没声了。

苏沐橙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秀秀,小戴一般活动课都会躲在教室里,体育课也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当然不会知道啦。一帆就打过一场球,就成为了高中部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了诶。”

“是啊,而且既不是大冰山,也不是阳光帅气的那种万人迷,这么可爱的小奶狗还对你这么好,再不出手可就晚啦。”柳非也插嘴,戴妍琦顿时一脸懵逼。

怎么全世界就戴妍琦一个人不知道乔一帆喜欢她呢。几个姑娘交换了一下眼神,嘀咕了一会,确定了作战方案。

“诶?!”乔一帆不知道是该惊讶于这个提议,还是该惊讶她们居然知道他那点全高中部就戴妍琦不知道的小秘密。

“总之,只要她看到你打球大概你就是她心目中的完美男孩了,怎么样!答不答应!”楚云秀说。

“那……好吧。明天下午可以吗?”乔一帆越说声音越小,不用看也知道他此刻满脸通红。

“可以呀,我们会在看台上给她占一个最靠前的位置的,一定要好好表现哦。”苏沐橙笑眯眯地拉着楚云秀走了。

旁边围观的赵禹哲:妈的智障重色轻友的小混蛋乔一帆。他软磨硬泡了那么久都没答应啊!这样就同意了!太过分了!

戴妍琦被摁到看台上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快要期末了!天还这么热!她们想干什么啊!谋杀啊这叫!!!

很快她就知道了。乔一帆从楼上跑了下来,不知道是谁一声惊呼,看台上很快就挤满了女生,少年却再也没有看向过这边。

乔一帆转眼间就成了全场的焦点,没有一个人能掩盖住他的光芒。午后耀眼的阳光中,少年的眼睛显得格外的明亮。

中场休息时,高英杰擦了擦汗,草草喝了口水,就跑过去敲了敲戴妍琦面前的栏杆,斟酌了一下词句才敢开口。

“一帆他吧,其实还是挺好动的,但他天天呆在教室里呢,其实是为了陪你。嗯……明白了吧。”高英杰说完就跑走了。

整个下半场戴妍琦都心不在焉,一直在琢磨高英杰的话里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向聪慧的小姑娘难得的大脑断片了。直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乔一帆所在的一方取得了毫无悬念的胜利,她才反应过来。

她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勇气,可能是突如其来的热血涌上了脑门,震得她的耳膜嗡嗡作响。戴妍琦顶住满看台乔一帆小迷妹给她带来的压力,冲着球场大声喊。

“乔一帆!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乔一帆转头,看到是她,愣了愣,旋即笑得无比灿烂,向着她说了句什么。

满场的尖叫声起哄声中,戴妍琦没听真切,但她看到了乔一帆的嘴型,也猜到了他要说什么。

“好。”

评论
热度(19)
 
 
 
 
 
 
 
 
 
© 江时夏_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