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少年城

已交往前提。写谈恋爱真的好痛苦。古风pa

微草的寨主王杰希有个习惯,喜欢坐在茶馆里观察人,这是京城人众所周知的事儿。王杰希是个大小眼,也是个众所周知的事儿。但偏偏从来没人在茶馆认出过他来,就是件怪事。

这不,王杰希又坐在茶馆里听他们议论他是哪一个,却偏偏是对他视而不见。突然他在这群人的口中听到了方士谦的名字。

“听说了吗,微草的二当家方士谦啊又离家出走啦!啧啧啧真是……”王杰希想了一下,冒着暴露自己的危险,去问了一句“请问他现在在哪里?”

“在酒馆呢。”那人看了他一眼,“是不是外地人啊,那微草的大当家和二当家虽然都是男子,但却是一对儿呢……”

王杰希礼节性地笑了笑,就冲向了酒馆。那人的同伴后知后觉一样的戳了一下他:“那家伙,好像是个大小眼啊!”

“卧槽!”那人大惊,难得一见的目睹微草寨主真容的机会啊!可是待他冲出茶馆的时候,哪里还有王杰希的影子?

王杰希赶到酒馆的时候,看见方士谦喝得人事不知趴在桌子上,王杰希黑着脸给他付了酒钱,把人拖回了寨子。

方士谦一醒来就感觉自己的头疼的要命,一睁眼就看到王杰希那双大小眼瞪着他,下意识的想要装作从来没醒过的样子。

被一下子戳破了。“别装死,说话。”王杰希说,“说吧,这回又是什么原因?跑出来就算了,还闹得人尽皆知。”还害得我第一次在茶馆里被扒马了!很没面子的!

“就是他们说我医术不好,救人的本事还不如袁柏清那个小家伙,只会毒人!”方士谦一脸哀怨,“我堂堂治疗之神被这么说!能不气嘛!你又跟我讲尽量不要和他们起冲突,我能怎么样!”

王杰希有点头痛。“对抗的方式不是丢人现眼。”他说,“别理那些老家伙,指手画脚,总有一天我要把他们全都弄出微草。至于那些小家伙,他们心里有数着呢,很懂事的。”

王杰希总算是把方士谦给安抚下来了,理论上来说还教育了他一下发火可以不要丢人现眼让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你很任性。

这份安抚的有效期是,半个月。微草比林杰还老的一群家伙,都是人精,却整天不干好事,忙着折腾方士谦玩。那些家伙都是什么老人家了,自然知道对付方士谦用什么方法最好。

激将法,百试百灵,方士谦从来就没有不上钩的时候。这一次倒是玩的太过火了,居然怂恿方士谦去抢嘉王府上御赐的夜明珠。

王杰希听说之后大怒,尤其是方士谦还真给弄回来了。“你们疯了吗?!御赐的东西!随便一查就知道是谁干的!你们想被满门抄斩,还连累这么多人陪你们掉脑袋?!”

一群人吓得大气不敢出,王杰希拎起盒子趁事情还没闹大之前把东西还给那嘉王府的叶秋,少不得赔点东西,但好歹能保住这一堆不省心的家伙的脑袋。

等我回来正好有个机会把这帮子不省心的东西全都扔出去。王杰希咬牙切齿地面对着叶秋,还把人吓了一跳。

“就等着你来了,管着一群老不死的闹腾的跟一群小兔崽子一样一样的玩意不容易吧。”叶秋一脸的同情。

“你也辛苦了,面对着一大堆处心积虑整天闲着没事干只想把你轰出王府的家伙。”王杰希一字一顿地说。

“彼此彼此嘛。所以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多给点好东西补偿补偿?”叶修嬉皮笑脸。

“那你拿什么来安慰我?!”“那……少给点?特产你好歹也得拿一点嘛。这夜明珠可是御赐的,吓得我都快死了。”

你会害怕吗?!不管怎么说你都会有解决方法的吧!王杰希内心疯狂吐槽着。但终究会留下把柄,说不定会促使叶秋离开的。王杰希有些头疼。

而方士谦此刻他犯的错误的严重性已经上升了一个级别。王杰希把他关了禁闭,其他所有相关的人全都对着月亮跪了一个晚上,该滚的滚,该罚的罚,一个不留。

至于主犯方士谦虽然不至于被轰出微草,但他也在禁闭室呆了整整半年才出来,出来之后还要当着微草众人的面作检讨。

“我好歹也是堂堂二当家!你这样我不要面子的吗?!”方士谦向王杰希抗议,王杰希却只是看了他一眼,有点悲伤。

“你还好意思说吗?你知不知道你这个举动给微草带来了多少麻烦?微草上下几百号人险些全部被杀掉!我只是把你关了禁闭让你做检讨!你倒好,还没认识到严重性吗!微草上下多少人觉得你至少要被赶走,千刀万剐都不为过!”王杰希声音已经沙哑了,他为了给方士谦辩护已经做了太多了。

“抱歉。”方士谦也开始有点愧疚,王杰希却摇了摇头。“不用道歉了,明天就准备走吧。”方士谦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王杰希你这么绝情?!”

“我没办法了,这样下去你惹出来的麻烦会越来越多,这回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王杰希说,“叶秋被迫离开了王府,如果朝廷要让我们全都消失,还有谁能护着我们?你知不知道有多严重?迟早有一天,这个烂摊子我是收拾不起的。”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好,我走。很抱歉给你添了麻烦了,那么咱俩的关系……”他本来想问还能保持吗,可王杰希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就结束了吧,好聚好散。”

方士谦这才发现他和王杰希之间的距离是如此之远。他可以自由,他可以拥有无拘无束的灵魂,而王杰希身上有整个微草,他担下了所有沉重的责任,而他这个二当家不仅没有为他分担分毫,反而一直给他制造麻烦,增加负担。

所以啊,是真的不要再死皮赖脸地留在他的身边了。“我最后问你一句,王杰希,你还喜欢我吗。”“喜欢。”那就够了。方士谦笑了起来,转身离开。

第二天清晨,他谁也没告诉,也没跟任何人告别,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众人议论纷纷,以为他是自知悔过,无颜面对微草众人,所以背着所有人离开了,一时间竟然没有几个人为此而难过。

其中并不包括袁柏清。“师父他到底为什么要走?我的医术还不到家,不如他啊,就这么走了吗?”王杰希只是笑了笑:“你也很好的。不要自卑,觉得自己不如他啊。不过他要是知道了,肯定就会觉得你这个徒弟他没白教的。”

就这么过去了两三年,叶秋走了之后又回来了,说他其实叫叶修,叶秋是他远征西域的双胞胎弟弟,也是个大将军。他们这些小门派算是保住了。

那天夜里微草象征性地宴请叶修,到底也是闹到了深夜,就出了乱子。王杰希听到打更的声音,就意识到了不对。

“叶神请回吧,夜已深了,微草传统,一更天之后除了巡夜者,整个营地上不得有灯光亮起。”而此刻已经二更天了……会出事的!

“待客时也有这么多规矩吗?”叶修话虽然是这么说,也站起了身拍拍衣服上的褶皱准备走了,但微草那端已经传来了喧闹声。

大事不妙。王杰希急忙冲出,叶修拉住了袁柏清:“怎么了小袁?看得我有点愣啊?”“一更之后如若还灯火通明,就会招来老虎的!”袁柏清说完也跟着王杰希窜了出去。

王杰希赶到之后才发现骚乱其实并不是因为老虎,而是因为提着灯笼站在虎群面前的人。方士谦。奇怪的是,那些老虎看到他全都安生不动,没有扑上前攻击。

“还说我会惹祸啊王杰希,你就不会吗?还不是要我来解围?”方士谦一声轻笑。王杰希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发展趋势。“你走了三年就去当山大王了吗?”

“我呸!我是猴子吗!”方士谦满脸不满,“我再问你一遍,我能不能将功补过,要是你都不喜欢我了,当我没说。”

虎群在方士谦的指挥下慢慢退去,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显得无比幼稚的得意洋洋有点无奈。

“行吧,败给你了。回来吧。”

评论
热度(17)
 
 
 
 
 
 
 
 
 
© 江时夏_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